觅清

与张先生那些事

# 部分为虚构,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请勿上升!      

        初次与张先生相遇,他啊身穿着白色休闲衣站在路边,那时路灯刚好照射在他身上,在我看来当时的他是那样温柔却让人难以接近,但我实在无法将眼睛从他身上挪开。他当时像是在等人,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人呢?我心想。就这样我远远的陪他了一会,随后便走开了。

        就当我认为我们不会再相遇时,却在我来到重庆这座素未谋面的山城时,在嘉陵江的桥上遇见了曾经一眼心动的少年,他好像没什么变化却又好似多了点什么,我想应该是多了些成熟男性的气质。他已经没有年少时可见的那点稚气了,像似更沉稳了些。我想试着与他打声招呼,却看见他脸上似乎多了点光,我不知道是那来往的车辆还是那马路上繁华多样的灯打在了他俊美的脸庞。直到我看到他趴在桥梁上抽泣的模样,想着他可能需要自己安静会,我便像当初一样默默的陪在他的身旁,但这次我并没有提前离去而是看着他擦干眼泪后还故作坚强的往前走去,可能他还是那个少年只不过经历的多了,让少年必须挺起肩膀。我看着他消失在我的视野里,站在了他不知做了什么决定的地方发了呆,不知道为何当晚有些许的冷。

        次日我一如既往去探索着这座山城的秘密,听说这里包含了许多少年的梦想,我不知道那些少年怀抱着哪些梦想,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还是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爱豆,但我知道昨天晚上一位少年在追梦路上遇到了一个看似不可跨越的坎。

       我每天都在好奇他是谁,是否还能遇见……很可惜,从那之后我在没有看见过那位看似温润且坚强的少年,也没搞懂这座山城的秘密和那些少年到底怀抱着哪些梦想,就这样离开了。

评论

热度(7)